AI機器人, 將進駐新竹縣全縣公幼

2023-01-11

新竹縣進行幼教與特教的超前部署,推出運用AI科技、平板智慧數位載具的AI教案共享系統,解決竹縣幅員廣大,教育資源分配問題,同時也為後疫情時代,線上與現實混成教學模式做好準備,讓縣內的教師能擁有多元且豐富的智慧教學資源,培育更優質的下一代。

啟動為期兩年的「新竹縣AI智慧城鄉-幼兒AI-KIDs City應用整合計畫」

AI機器人「凱比同學」

楊縣長表示,縣府去年爭取到經濟部4000萬補助,推動數位教學,AI機器人「凱比同學」更受到小小朋友和特教學生的歡迎,並獲得第一線教師超過9成的滿意。今年縣府接續投入新臺幣870萬元,啟動為期兩年的「新竹縣AI智慧城鄉-幼兒AI-KIDs City應用整合計畫」

計畫執行單位樂學網總經理張財銘表示,這個計畫與國立清華大學幼教系合作,提供特教生與資源生應用資源,並運用AI及最新雲端教育科技協助早期發現發展遲緩兒童,協助提升能力。

新竹縣的新聞稿連結 : https://www.hsinchu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153&sms=8603&s=236714

AI主題學習平台